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3次会议

时间:2020-05-14 21:02:09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2020年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大督战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补短板、抓攻坚、促提升,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李修武,副市长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王霞、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决整改。要高度重视,站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高度,正确对待发现的问题,并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要端正态度,自觉对标对表督战组和排查组反馈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要真改实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要问题导向、科学整改。要把基础设施问题整改到位,统筹实施好“十项提升工程”。要把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群众实现“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才能安居乐业”目标。要把产业项目问题整改到位,增强产业项目带贫益贫能力。要把教育保障问题整改到位,补充“两教一保”人员,全面加强控辍保学工作。要把医疗卫生问题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确保得了大病、重病基本生活有保障。要把住房保障问题整改到位,结合乡村振兴、边境小康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抓紧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要把政策落实问题整改到位,精准识别、严格把关,既要充分考虑群众困难、做到应纳尽纳,又要严把界定标准、避免执行走样。要把基础资料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逐户核实,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确保真实性和完整性。

要强化保障、系统整改。要组建专班抓整改,加强统筹、狠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不偏不虚、精准落地。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全面推行市政府班子成员包县督导问题整改机制。要督查问责抓整改,对整改不积极、不主动、不扎实、不较真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惩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