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抵边搬迁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06-02 18:04:43 来源:山南网

6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抵边搬迁工作专题会,听取市相关部门和错那、洛扎、隆子和浪卡子四县边境小康村和抵边搬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刘志强,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副市长牟永文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开展抵边搬迁工作是党中央、区党委从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安全、守边卫国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抵边搬迁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把抵边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明确时限、严明纪律,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稳步推进,筑牢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不断改善边境一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边境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许成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积极支持、全力以赴做好抵边搬迁各项工作,明确职责任务、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作进度。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加大各类资金整合统筹使用力度,切实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作用,持续推动工作开展。要结合实际,学习政策、研究政策、运用政策,把中央、自治区各类优惠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既要精准落实对边境一线群众的各类优惠政策,鼓励抵边一线搬迁,又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实事求是,不得擅自拔高标准、吊高胃口,避免“福利陷阱”“悬崖效应”。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边境小康村和抵边搬迁周报制度,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慵懒散”行为,以担当务实的作风确保抵边搬迁建设任务目标如期完成。要转变作风,对抵边搬迁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临难不避,想办法、出硬招,及时汇报沟通帮助解决,主动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解决,千方百计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军分区相关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错那、洛扎、隆子和浪卡子四县县委书记、县长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