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督查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

时间:2020-06-22 21:32:13 来源:山南网

6月20日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施工一线,实地督促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施工人员。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民生工程,是一项必须如期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注的具体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任务,以工作实绩体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督导。

图为许成仓在乃东区多颇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督促检查工作。

在乃东区多颇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夜幕之下灯火通明、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不绝。许成仓详细察看了解房屋水电等各项入住条件和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强调度,统筹安排各环节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要把工程建设与吸纳周边群众参与安置点建设相结合,充实建设力量、增加群众收入。要坚持实用耐用够用原则,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要合理规划设计,集约节约利用土地。

图为深夜桑耶安置点正加紧施工。

在桑耶安置点二期,许成仓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细致做好搬迁入住前期各项准备和检查工作,一户一户检查,一项一项查找,查漏补缺,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解决,确保群众顺利入住、安心入住。要加强感党恩教育,引导搬迁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真正把实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做好搬迁入住后管理服务工作,推进安置点党政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力,实现有效管理。

图为许成仓在鲁琼安置点实地察看工作进展情况。

抵达鲁琼安置点已是半夜十二点,建筑工人们依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许成仓与施工人员亲切攀谈,对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要求,要扎实做好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加强群众技能培训,多措并举实现群众能干会干,就近就便就业,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许成仓强调,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要明确时限要求、落实责任到人,科学调度力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实地办公,蹲守一线推动,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怕疲劳、不讲条件,争分夺秒、加班加点,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好、把任务完成好。要强化担责尽责,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及时衔接汇报。要严明纪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慵懒散、推拖躲等现象,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推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