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7次会议

时间:2020-07-15 20:57:20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7月14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7次会议,听取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指挥部第6次会议精神情况汇报,研究产业扶贫项目有关事宜,进一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副市长张福臣、索朗曲巴、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对指挥部第6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代表市委政府,代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向大家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特别是产业发展工作,普布顿珠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正确认识产业扶贫的基础性、稳定性、普遍性作用,抓紧抓实产业扶贫工作。

短板弱项要再找准。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产业扶贫上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生态扶贫、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等亮点,但也存在项目效益低下、利益联结机制不完善、项目产权界定不明等短板问题,要认真反思、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建设进度要再加快。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采取超常规措施,赶工抢时、攻坚推进,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保质保量按期全部建成投产。

项目效益要再提高。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后续发展,提高投入产出比,坚决避免“重建设、轻管理”现象。要规范产业扶贫项目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指导和跟踪问效,切实提升产业扶贫项目带贫益贫效果。

利益联结要再精准。坚持把脱贫增收、农牧民转移就业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九大产业”“十大基地”建设过程中,要把带动群众情况作为一项关键指标,尽力量力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产权管理要再规范。按照资金投入、类别、性质和用途进行产业项目确权,逐一明确产业项目的所有权、经营权、收益权,防范产业风险、防止资产流失,确保产权清晰、高效安全、资产保值增值。

服务体系要再健全。要健全科技服务体系,提升项目运营效能。要健全营销服务体系,促进产业扶贫产品销售。要健全品牌服务体系,提升产品影响力。要健全政策服务体系,涉农项目资金优先向扶贫产业发展倾斜。

手续程序要再补齐。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项目合同制等方面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手续齐全、基础资料完善。

会上,普布顿珠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