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07-20 16:21:46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7月17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国家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齐扎拉主席关于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许成仓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和市领导赫沛、拉巴加布、陈海清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和自治区审计厅的有力指导下,我市审计工作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成仓强调,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好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治已病、防未病”,做到依法科学文明审计,推动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许成仓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增强审计意识,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审计监督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特殊优势;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审计工作。

许成仓要求,要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严格按照制度、按照规矩办事,依法依规审计,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审计工作。要增强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格按照审计法规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落实“经济体检”功能,做到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加强对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三大攻坚战”成效检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公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加强对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的审计监督。要重视审计成果运用,发挥“体检”和“治病”双重功能,开展审计监督“回头看”,督促审计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廉洁从政,党风政风好转。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财政约束管理,严明财经纪律,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许成仓要求,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把方向、谋大局、保落实。审计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如实向党委、政府汇报审计工作情况。要健全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班子建设,加强审计专业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提升业务素质,打造一支信念过硬、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依法依纪审计,规范审计程序,坚持原则立场,坚持按规矩和程序办事,避免审计监督出现畸轻畸重现象。要建立完善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合作沟通,经常研判分析,认真研究审计中的新问题,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