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0-07-24 09:28:38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7月21日晚,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和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通知精神。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副市长张福臣、索朗曲巴、王霞、江嘎、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普布顿珠强调,谱写新篇章要贯彻新思想。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等重大问题的战略价值和实践意义,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把山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山南贡献。

谱写新篇章要提升新思维。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要提升历史思维能力,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各项工作;要提升辩证思维能力,抓住关键、找准重点、洞察事物发展规律;要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善于因时制宜、知难而进、开拓创新;要提升法治思维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维护稳定、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加快推进法治山南建设;要提升底线思维能力,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牢牢把握政府工作的主动权。

谱写新篇章要进行新斗争。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等方面敢于迎难而上,坚决同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要紧紧依靠群众,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边稳藏的山南实践,紧紧依靠雅砻各族群众发展山南事业;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晴雨表”,努力把各族群众共同意志和强烈意愿融入改革发展实践。

谱写新篇章要开辟新境界。要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建设伟大实践;要更加自觉、刻苦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把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望远镜”和“显微镜”,不断在实践中实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

会上,普布顿珠还对近期各项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