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在错那隆子调研

时间:2020-07-28 09:19:30 来源:山南网

7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深入隆子、错那两县,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和边境管控、基层党建工作,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许成仓书记向参建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推动边境小康村建设,不断增强边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而凝聚起爱国守边、强边固防的强大合力。

图为普布顿珠在玉麦乡小学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隆子县玉麦乡纽林塘、玉麦村,扎日乡曲桑、桑巴东、多参、庄那、珞瓦村,斗玉乡斗玉村,加玉乡庞村、强木金、普玉、共果村,错那县觉拉乡觉拉、年扎、扎洞村,卡达乡西午、卡达、多塘村,浪坡乡聚塘、浪坡村等地,实地调研边境小康村项目进度、质量等情况,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图为玉麦边境小康村一角。

在玉麦乡,普布顿珠先后走进洛桑扎西、格桑卓玛、洛桑罗布、扎西罗布、小曲珍、扎西坚参、白玛坚参等群众家,与大家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增收致富情况。大家表示对新建的房子特别满意,也无限感念党的恩情,坚决一心跟党走。听了大家的肺腑之言,普布顿珠十分高兴,他说,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过上这么好的生活,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大家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重托、永记党的恩情,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建好家乡、守护好祖国疆域一草一木,争当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图为普布顿珠与洛桑罗布亲切交谈,并了解家庭旅馆收入情况。

普布顿珠叮嘱县、乡负责人一定要进一步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在建设美丽舒适安全住房的同时,让村容村貌实现大提升、大改善,真正把玉麦打造成全区一流的边境小康村、一流的边境特色小镇,全面实现生态优美、经济繁荣、文化荟萃、幸福和谐、边境稳固、全面小康。

调研中,看到各边境小康村建设如火如荼、广大边民很期待很欢迎小康村时,普布顿珠说,建设边境小康村,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有力有序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为正在建设的扎日乡珞瓦新村一角。

普布顿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重要回信精神,始终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全面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确保边疆巩固、民族团结、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要坚持“管肚子”与“管脑子”并重、“富口袋”与“富脑袋”同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准确清晰把握政策,吃透悟准内容实质,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确保让边境群众得实惠。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建成入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说好。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