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在泽当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时间:2020-08-04 10:32:33 来源:山南网

7月30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在泽当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作为稳增长、促民生、提高城市美誉度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基础设施、居住环境、服务功能大提升,让人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住户说好。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副市长王霞、邓荃一同调研。

图为普布顿珠与住户交谈,了解他们对改造提升工作的满意情况。

普布顿珠一行先后来到苹果园、罗布林、康珠苑、格桑苑等小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普布顿珠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与住户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普布顿珠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人民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愿望,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与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全国城市设计试点等工作充分结合,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确保做一个、成一个、示范一个,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人民满意工程。

图为普布顿珠一行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

普布顿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抓实抓细抓好项目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居民为主体,充分运用“共同改造”的理念和方法,让居民群众参与规划方案、项目实施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全过程,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的关系,真正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这篇大文章,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住户说好;要建立健全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并支持各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形成居民群众共同维护改造成果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决策共谋、建设共管、成果共享。

期间,普布顿珠还调研了泽当城区停车场规划设计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考虑服务群体的多种需求,认真测算每个地方的实际停车需求量,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进度,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要统一规划,坚持科学合理的停车配建标准,逐步向停车智能化、资源共享化发展,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市民创造便捷、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市民认识到规范停车的重要性和机动车乱停乱放将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大家自觉养成良好停车习惯,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