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时间:2020-08-06 11:35:36 来源:山南网

8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先后来到浪卡子县和贡嘎县岗堆镇等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普查一线的工作人员。

图为许成仓看望慰问普查组工作人员。

在浪卡子县,许成仓与普查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普查数据采集登记情况。他叮嘱大家,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规范流程,敬业精业、细心细致做好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可靠。要倾听群众心声,关注群众安危冷暖,及时反馈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帮助解决好群众关心期盼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为许成仓在浪卡子县看望慰问脱贫攻坚普查组工作人员。

“脱贫攻坚普查组一共走访多少户?”“新发现的问题有哪些?”“镇里在脱贫攻坚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在贡嘎县岗堆镇,许成仓与大家坐在一起,详细了解询问脱贫攻坚普查、巩固提升、极高海拔生态搬迁、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叮嘱岗堆镇负责人,岗堆镇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有效衔接,相互促进、补齐短板、加快发展。要做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公路两侧、村居周边等区域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工作力度,向群众讲清楚产业落户岗堆将带来的美好发展前景和实惠,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项目顺利落户提供坚实保障。要协助做好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在尊重当地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森布日村容村貌整治,实现森布日片区风貌统一协调。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保护好基本农田,因地制宜开展植树种草活动。

许成仓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坚持“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全面查漏补缺,真正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结合实际明确目标、思路、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