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在扎囊乃东调研“三秋”工作

时间:2020-08-10 11:26:44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亲切看望慰问农业科技人员。

金秋雅砻、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8月6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前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乃东区昌珠镇克麦社区良种繁育基地、扎囊县扎其乡孟嘎荣村青饲玉米试种基地等地,调研“三秋”农牧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三秋”生产,促进农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增收致富,努力让农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牧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牧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示范园区,普布顿珠详细了解园区内培育的山油4号、山冬7号、山青9号等农作物长势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农业科技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市委书记许成仓向大家表示感谢。园区内,几名农业科技人员正在做油菜考种田间记载,普布顿珠来到她们身边,了解油菜培育试种和长势、产量等情况,勉励广大农业科研人员俯下身子、沉下身心,经常到生产一线开展研究,真正把论文“写”在广阔的雅砻大地上,培育出更多“山”字号优良品种,把成果送到百姓家,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

图为金秋雅砻河谷一派丰收景象。

又是一年丰收季,乃东区昌珠镇克麦社区良种繁育基地、扎囊县孟嘎荣村青饲玉米试种基地等,冬小麦、青稞进入了成熟期。普布顿珠走在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农作物长势、颗粒饱满情况,详细了解粉垄栽培技术与传统播种技术的差距。得知青稞、青饲玉米粉垄栽培技术实现了增产、深受群众的认可和欢迎时,普布顿珠对两县农田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

图为群众正在使用机械收割。

在孟嘎荣村秋收现场,几台收割机、秸秆打包机紧张有序地作业,一片繁忙景象。普布顿珠兴致勃勃地来到田间与村民亲切交谈,向他们询问农资价格、秋收进度等情况。得知该村成立农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全面实现了机播、机耕、机收时,普布顿珠很是高兴。他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的作用,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要积极扶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鼓励大家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的专业合作社模式,切实把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火,群众更得实惠;要精心组织,抓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确保种足种好青稞小麦等粮食作物;要多措并举,全力组织秋收工作,加强收储和仓储设施建设,努力提高秋收生产的质量标准,真正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副市长索朗曲巴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