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0-08-18 09:47:44 来源:山南网

8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索朗嘎古水利枢纽工程、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二期工程、祁连山水泥厂和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正确处理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增加群众收入的关系,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调度落实,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牧民群众增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图为许成仓在索朗嘎古水利枢纽工程调研。

江热桥是索朗嘎古水利枢纽工程的先导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许成仓详细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许成仓强调,索朗嘎古水利枢纽工程是自治区“十四五”重大项目,项目建设对加快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幸福家园建设、全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雅江中游综合治理意义深远。是一项助推山南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雅江中游两岸群众、增进民生福祉的民生工程,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级各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紧密配合,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发挥作用,造福当地群众,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许成仓在索朗嘎古水利枢纽工程调研。

许成仓要求,要充分考虑地质条件、地形影响等特殊因素,加强科研攻关力量,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工程建设的关系,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切实保护好西藏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

图为许成仓在森布日调研矮化苹果配套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二期预计将于11月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在施工现场各类工程车辆往来不绝,轰鸣作响,一栋栋完成主体工程的新居整齐排列。许成仓仔细察看房屋质量和布局,了解工程整体进展,并察看了矮化苹果配套产业项目建设。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整体布局,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盘活各类土地资源,实现国有土地保值增值。要利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要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帮助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完善配套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要把准市场定位,打好绿色生态牌,进一步把产业做强做大。

许成仓叮嘱施工企业,要确保工程质量,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要提高施工场地管理水平,规范封闭围挡建设、粉尘控制、渣土运输倾倒、建材堆放保管等各环节。要更多吸纳群众有序参与工程项目建设,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在祁连山水泥厂建设工地,许成仓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加大环保设备和环保技术投入,节约能源消耗、降低废气排放、减少粉尘污染,推进环保精细化管理,实现绿色发展。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在项目建设发展中获得实惠,引导群众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在共建共享中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图为许成仓在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调研建设情况。

在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许成仓要求,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时限、狠抓落实,增加施工力量,强化施工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担当负责,蹲守项目建设一线,深入项目现场,促落实、抓进度、抢工期,全面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原因,全力以赴协调解决,加强支持保障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与火车站同步建成,同步投入运行。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汪华东、副市长邓荃参加山南火车站站前广场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