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调研产业援藏工作

时间:2020-09-15 11:53:35 来源:山南网

9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来到乃东区藏鸡养殖基地和琼结县蔬菜种植基地调研产业援藏工作。许成仓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保持干事创业定力,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一件接着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不断做大做强现代牧业和设施农业规模,做成带动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富民产业。

今年6月,我市与湖北省最大的蛋鸡养殖企业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签约,投资5亿元建设藏鸡养殖基地,建成后规模将达到100万只,带动周边农户养殖20万只。预计明年3月份可投产运营。

在施工现场,土地平整、厂房搭建等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许成仓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各项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运用现代管理经营理念,真正把藏鸡产业做大做强。要打好高原绿色品牌,确保产品质量,大力开拓市场。要推动全产业链建设发展,做好藏鸡原种保护和良种培育选育工作。

图为许成仓在乃东区藏鸡养殖基地调研。

琼结县“菜篮子”项目园区位于下水乡唐布齐村,集蔬菜种植、观光农业、休闲旅游于一体,有蔬菜大棚338座。许成仓走进温室大棚察看蔬菜瓜果长势,了解种植品种和上市销售情况。许成仓鼓励项目负责人,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大力发展蔬菜冷链物流,提高产品品质,延伸供给周期。要坚持市场导向,科学利用土地,增加土地收益。

图为许成仓在琼结县蔬菜基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许成仓要求,各级党政组织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按照“产业立市”的工作思路,抓住川藏铁路、隆子支线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在财政、金融、土地等方面加强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产业援藏力度,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供好“保姆式”“贴身服务”,加强调度协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找准产业项目与群众增收的结合点,探索有利于企业发展、群众就业受益的合作模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李修武,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市政协副主席、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分别参加部分调研点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