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与汪安南一行座谈

时间:2020-09-21 18:27:44 来源:山南网

9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率领的工作组一行座谈。

图为座谈现场。

许成仓对汪安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山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许成仓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水利部的大力支持下,山南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水利工作发展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优先解决与广大农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饮水、灌溉、防洪、用电等问题,认真抓好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作,陆续建成一大批灌溉、饮水安全等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水利工程,水利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全市水利事业稳步发展。

许成仓表示,山南水资源多,水能资源丰富,但同时也存在工程性缺水和区域性、季节性缺水、水利资源开发利用率低等问题。雅鲁藏布江是我国唯一未开展干流治理的大江大河,长期以来,受自然环境和地形、地势影响,雅江中游泥沙淤积严重,成为西藏主要的风沙源之一,特别是冬春季节风沙问题突出,影响两岸群众生产生活和航空、公路运输,影响周边生态环境。雅江中游综合治理将惠及两岸人民,对两岸生态环境保护、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城市防洪安全、饮用水保障等产生积极重大影响,极大推动全区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幸福家园建设等工作,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山南市错那、洛扎、隆子等县边境地区水能资源丰富、水质好,但分布不均,部分群众安全饮水还没得到很好解决。希望水利部和工作组一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南各项事业特别是水利事业发展,对雅江中游综合治理和边境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和关心指导。

汪安南表示,水利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全力帮助山南推进生态修复、边境水资源开发利用、饮水安全等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副市长黄金城出席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