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在森布日调研

时间:2020-10-06 16:35:08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一行在森布日产业园调研。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再次到森布日调研并主持召开幸福家园建设现场指挥部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齐扎拉主席在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二期安置点现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下步有关工作。

副市长牟永文一同调研。

普布顿珠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拔高站位,保持定力、久久为功,迎难而上、加快推动,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区党委、政府和搬迁群众如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抓推进要统一思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强边这件大事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工作时序,把准工作要求,扎实高效推动既定各项工作任务。

抓推进要明确目标。要务必严格按照区、市两级既定部署,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抓推进要创新模式。要创新项目申报模式,按照归口归类归项目的原则,对所有公共属性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并协调各对口部门将相关项目全部纳入“十四五”盘子;要创新债券申报模式,结合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程实际需求,按照轻重缓急要求,积极向上对接申报债券项目;要创新融资筹资模式,利用集团注册资本金撬动信贷资金,助力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程加快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对接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协调本地企业将生产厂房安置在吉纳或森布日区域;要创新建材供应模式,积极推行钢材、水泥统购模式,既降低生产成本又保障建设需求。

抓推进要主动对接。要对照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程建设情况,结合各自职能,主动跑办、汇报衔接,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努力为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抓推进要勇于担当。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对工作推进中做到既不少环节、程序,又能不蛮干、乱干,真正形成合力攻破重点难点问题,助推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抓推进要优化方案。要积极与设计方沟通协调,抓紧优化完善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规划,尽快优化完善综合管廊方案,优化完善园区市政道路规划,再次详细测算核实二期民房建设资金。同时,要抓紧梳理森布日区域国家投资项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