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在措美县调研

时间:2020-10-13 15:34:01 来源:山南网

10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深入措美县哲古镇、措美镇、古堆乡,了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落实情况,调研脱贫攻坚、村容村貌整治、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了几次?”“重点讲了哪些内容?”每到一处,普布顿珠深入了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落实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人民,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一定要采取通俗易懂语言、具体详实数据,向群众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讲清楚新时代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保护、守边固边强边新要求,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图为普布顿珠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决战决胜之际,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普布顿珠十分关注。他先后走进刚搬新家不久的扎扎村群众益西、旺久、拉姆、扎西、斯达等家中,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大家要在党的好政策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图为普布顿珠在措美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

在措美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多塘综合养殖基地、漫其牦牛肉生态产业园、千只绵羊和千头牦牛养殖基地、古堆且巴放牧点、古堆地热等地,普布顿珠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运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和牧业改革、合作组织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探索新模式、激发新动力,切实让群众依靠产业稳定增收致富。要强化群众技能培训,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切实增加现金收入。要积极培育能人,扎实推进牧业改革,大力发展合作社,切实提升组织化水平。

图为普布顿珠一行在古对地热实地调研。

在哲古居委会、宗宗村,普布顿珠对正在实施的村容村貌整治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有效期,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机械设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群众早日受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引领作用和农村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切实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和主动性,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

在哲古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点,普布顿珠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切实建设好哲古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罗天华和措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