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委一届七次全会在泽当举行

时间:2021-01-05 20:11:58 来源:微山南官方

1月5日,市委一届七次全会在泽当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并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市委领导卓锋、刘志强、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龚兵、赫沛、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学习领会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努力开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致认为,“十三五”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牵引,绝对贫困彻底消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族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发展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坚持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均衡发展取得新突破;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得到全面守护;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强边固防取得新进展;坚持破除积弊敞开大门,改革开放红利持续释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一致认为,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已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我们阔步前行、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一致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和党中央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确定的优惠政策、资金项目的强力支撑;也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对口支援省市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做好山南工作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必须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机遇意识,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主动把山南工作放在国内外大趋势大环境中审视和把握,将中央关心和自治区支持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强大动力和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阶段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系统观念,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

会议提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十四五”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在中央和自治区大格局、大战略中找准定位、瞄准目标,着力把握融入拉萨都市圈、发挥比较优势这个战略选择和强边固防这个我们大有可为、必须完成的战略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二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融入国内大循环,推动三大区域协调发展,完善产品服务体系,拓展投资空间,健全消费体系,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所作为。

三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必须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来展开,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整体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四要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经济发展并不能自然而然带来长治久安,必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防范和化解风险,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大力推进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加强边境地区管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南,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强保障。实现规划目标任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形成合力,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规划引领,提高工作能力,持续转变作风,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战略成果。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