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0 05:38:51 来源:山南网

1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许成仓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虽然我市和全区一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到来,人员流动进一步增加,可能发生的聚集性活动增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明显增加。各级党委政府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防死守,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许成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的头等大事、要事来抓好抓实,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许成仓要求,要强化重点措施。要前移关口,堵住源头,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流入关键领域,严格落实边境地区防控措施,在最前端切断疫情的输入途径。要加强农牧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减少人员聚集,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村卫生室、诊所、哨点作用,畅通完善报告制度。要加强劝导引导工作,做好冬季旅游、外来朝佛、放假学生、务工返乡人员防控管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要明确职责,各负其责,加强冷链运输、快递物流包裹等物品的预防性消杀,加强对农贸市场、快递外卖、客运汽车、网约车等方面消杀预防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要加强医务人员、一线公安干警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

许成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物资供应。要健全完善领导体系,加强工作力量,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导,推动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实。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严把应急物资质量关,确保物资够用、管用、实用。要加大统筹调度力度,保障“三大节日”期间市场供应。要加大重点场所和关键领域消杀力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刘志强、龚兵、赫沛、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松嘎、黄金城、张福臣、索朗曲巴、王霞、江嘎、罗天华出席泽当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