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1-02-04 15:42:06 来源:山南网

2月3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泽当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议精神,表彰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激励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进一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卓锋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主持会议。

市领导王德文、龚兵、赫沛、丹增、拉巴加布等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同志为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图为许成仓等为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代表颁奖。

许成仓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西藏在全国民族工作大局中承担的特殊重要责任,始终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共同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图为颁奖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摆在战略性、全局性地位,坚持一切工作都向促进民族团结聚焦发力,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各族人民血肉相连、水乳交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更加坚实,各族人民生活品质明显提高,持续巩固了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对口支援省市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要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精心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关系全局、根本、长远的大事来抓,贯穿各项事业全过程,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抓实抓好民族团结工作。

一要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引领,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处理好“一”和“多”的关系、“同”与“异”的关系、“恒”和“变”的关系、共同体意识和民族意识的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要切实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刻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全面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用好民族团结典型事例,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团结。

四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既要“管肚子”更要“管脑子”,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边境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发展,做好凝聚人心工作,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五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实施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规划,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延伸到各个领域、扩展到所有群众,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分领域分群体推进创建,坚持从平时小事中深化创建,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这一系统工程做扎实。

六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用法治思维方式妥善处理民族事务,以良法善治保障民族团结,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成仓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全过程各领域,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把握舆论的主动权和主导权,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以党的坚强领导推动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

会上,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其他地级领导同志参加泽当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