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时间:2021-03-29 10:21:26 来源:山南网

3月28日,我市举行隆重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

市领导许成仓、王德文、巴珠、吴巨培、汪华东、刘建勋、龚兵、赫沛、丹增、燕红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卓锋在贡嘎县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图为升国旗仪式现场。

上午10时,伴随着嘹亮的军乐声,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正步走来。随后,在场的各族干部群众、学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上空冉冉升起。

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致辞。他说,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功,让中国从百年前的落后挨打、积贫积弱到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了伟大历史飞跃。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这片高天厚土经历了和平解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刻,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山南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尼玛次仁说,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携手共建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

在泽当参加仪式的还有松嘎、扎西、张福臣、牟永文、王霞、罗天华等。

图为升国旗仪式现场。

62年来,雪域高原沧桑巨变,群众生活日新月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78岁的群宗老人深有感触地说:“如今的山南,路越来越平了、山越来越绿了、雅砻河越来越清了,风沙变小了、空气更清新了,这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我们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光荣传统。”

市人民医院医生暴金伦说:“身为医护工作者,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继续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青年干部,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将更多地去了解西藏历史,了解民声民情,结合工作实际,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市住建局干部梅云亮坚定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