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市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06 09:56:37 来源:山南报

4月2日,我市召开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论述和庄严常务副书记在我市调研期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出席并讲话。

燕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乡文明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要开展好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抓好理论宣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五个起来”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用“乡言乡语”讲好“党言党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凝聚共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抓好统筹。各县(区)委宣传部长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县(区)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间的沟通衔接,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体制机制。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将文明实践工作引向深入,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