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次仁平措在市藏医医院调研

时间:2021-04-08 12:26:06 来源:山南报

4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来到市藏医医院调研医院改革创新工作,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建设健康山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修武、王霞、罗天华陪同。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次仁平措首先代表市委、政府,代表许成仓书记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市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事业呈现新水平、新状态、新面貌,得到了全市各族群众的认可。

次仁平措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一个瑰宝,藏医药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藏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藏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切实把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焕发藏医药独特文化价值新光彩,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要统筹发展中西藏医药,坚持中西藏医并重,推动中西藏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发挥叠加效应,推动藏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敞开胸怀、更新观念,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认真学习内地中医医院医疗技术和服务保障的先进经验,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服务。

要推进藏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遵循发展规律,大力推动藏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着力提升藏医药高质量发展水平。

调研期间,次仁平措还到市妇幼保健院,实地调研了解预防保健综合楼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站稳群众立场,统筹推进硬件改善和软件建设,努力建人民需要的医院、办人民满意的医院,让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