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4-20 19:51:50 来源:山南报

4月18日,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会议。

市领导次仁平措、王德文、巴珠、卓锋、吴巨培、李修武、赫沛、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等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志初教授作专题辅导。他以《学好“必修课”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启示》为题,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线,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悟什么?怎么学?”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引用大量的事实和数据,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画面,浅显易懂的文风和深刻系统的理论体系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艰难曲折、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百年巨变的历史逻辑、百年伟业的理论创新、百年新征程的时代使命,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思想深邃、脉络清晰、精辟透彻的党史教育课。

许成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领会、完整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许成仓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许成仓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发挥好“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各级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崇高精神,切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在泽当的其他地级领导同志,市(中、区)直各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