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次仁平措在曲松调研

时间:2021-07-19 16:20:57 来源:山南报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深入曲松县罗布莎矿点、慈成藏香加工合作社、琼嘎村藏药材种植加工合作社、曲松村生态文明小康示范点、商贸综合体、邱多江乡色吾温泉服务区和玛如村,实地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许成仓书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在罗布莎矿点,次仁平措深入矿井和露天采坑生态修复项目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工作和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按照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持续抓好生态修复治理,保护好山南绿水青山、优美环境。要强化生产经营管理,提升工业企业经营业绩,努力为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提供支撑。

在琼嘎村藏药材种植加工合作社和慈成藏香加工合作社,次仁平措详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善于抓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以特色产业培育优质企业,以企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企业要在提升质量和扩大规模上下功夫,拓宽销售渠道,努力实现企业做强、产业做大、群众受益的目标。

在县城商贸综合体、邱多江乡色吾温泉服务区,次仁平措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用足用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市场主体安心经营、发展壮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玛如村,次仁平措与村干部、群众围坐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牧业经济发展、群众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建立健全与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相适应的村居治理体系,强化建管一体推进,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想方设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尽心竭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