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在贡嘎调研

时间:2021-08-10 09:46:35 来源:山南报

8月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贡嘎县,调研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农牧业生产、森布日安置点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调研。

图为许成仓在森布日施工现场调研。

在森布日那曲生态搬迁点施工现场,许成仓详细询问了解施工人员构成、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建筑工地人员相对聚集,每天进场人员、物资也相对纷繁复杂,疫情防控风险高。要树牢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在西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管理、严密控制、严密防范、确保安全。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全面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施工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做好施工现场、办公和生活区域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预防性消杀工作。要加强进场人员和物资管控,认真登记相关信息,落实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等措施,确保绝对安全。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处置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人员生命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施工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随后,许成仓来到矮化苹果种植基地,详细察看苹果长势,了解基地运行情况。许成仓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必须坚持推进产业发展。要探索符合产业持续发展的经营管理模式,加强产业资金管理和使用,推进项目后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作用充分发挥,实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群众稳定长久受益。

在甲竹林镇,许成仓实地察看山体绿化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持续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严格管控雅江两岸采砂采石活动,坚决守护好山南的生灵草木、绿水青山。

图为许成仓在贡嘎机场山南执勤点调研。

在贡嘎机场T2、T3航站楼出站口山南执勤点,许成仓看望慰问执勤人员,代表市委、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鼓励大家,要讲政治、顾大局,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意识,汲取近期国内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突出防输入这个重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健全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周全准备,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力确保零输入、零感染,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图为许成仓在贡嘎火车站调研。

在贡嘎县火车站,许成仓认真察看外来人员登记情况,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及时排除隐患,筑牢严密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完善监测登记工作,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录入,及时掌握旅客动向,最大限度降低输入和传播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许成仓在朗杰学乡实地察看田间管理。

在贡嘎县朗杰学乡和克西乡,许成仓深入田间地头,认真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县乡及时采取多种措施应对耕葵粉蚧病虫害给予充分肯定。许成仓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农业专业技术骨干进行现场指导、集中防治,为群众做好病虫害预防控制等工作提供有力培训、指导、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致贫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通过政府补助、农业保险等多渠道帮助受灾群众将损失降到最低,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组织开展调整种植结构工作,防止农作物病虫害孳生和蔓延,采取合理轮作、深耕除草、土壤消毒等多重手段措施,预防农作物病虫害。要加强农牧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