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委一届九次全会在泽当举行

时间:2021-08-16 09:32:43 来源:山南报

8月12日,市委一届九次全会在泽当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就《决定(讨论稿)》作说明。

市委领导次仁平措、卓锋、刘志强、汪华东、李修武、杨昶、龚兵、赫沛、丹增、燕红、张定成出席会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强调,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进藏视察,深入乡村、社区、城镇、寺庙,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听取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紧密出席一系列重要活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心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辟阐述了关系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最新篇章,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和魂。我们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深刻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全会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西藏工作是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坚持系统观念,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强调的“八项工作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工作安排,不断开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淬炼坚强党性、提高斗争本领贯通起来,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服从服务党中央和区党委工作大局上,以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二要坚决扛起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维护稳定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反分裂斗争面临的新形势,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可能面临的重大斗争,深入排查各种风险隐患,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三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质量,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各族群众生活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生态治理和修复,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

六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落实既“管肚子”、更注重“管脑子”的要求,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七要坚持依法严格管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落实“四条标准”“五个有利于”要求,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八要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加快边境地区建设。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以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为工作底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强边工作决策部署,加快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口抵边安居,大力推进守边固边富边强边各项工作,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九要坚持实干实绩导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胸怀格局和品格修为,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完善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一线工作法”,精准了解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群众需要我们做的事,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树牢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充分认识“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的发展形势,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忠诚、带着感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用力、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七次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宣传。注重提升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把总书记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众的心坎上。要大力宣传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心厚爱和似海恩情,大力宣传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要狠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紧盯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效。要牢固树立凡事重在抓落实的思想,发扬斗争精神,结合本地、本领域工作实际,学习好运用好政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一项一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解决难题、督促落实,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创造性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提交市委一届九次全会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等相关材料进行了研究讨论、修改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