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次仁平措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看望山南班学生

时间:2021-09-28 17:25:00 来源:山南报

9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看望慰问山南师范班学生。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杨昶一同看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从2019年开始招收初中起点山南公费师范生,每年招生30人,连续招生5年。目前该校已连续招收3年,共90名我市师范班学生。

次仁平措来到学校,实地考察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办学情况,看望慰问教师和山南班学生,与他们亲切交谈。他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许成仓书记,代表35万雅砻各族人民,向湖南省委、政府和省教育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及广大教职工为西藏教育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为山南班所付出的辛劳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次仁平措一行认真观看孩子们表演的舞蹈《路》后,对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包括湖南在内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山南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和新山南。

次仁平措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感激党中央、感恩总书记,感谢全国人民对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极大关心支持,要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把自己培养成理想信念坚定、综合能力优越、作风扎实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主动投身家乡建设。

次仁平措鼓励大家,倍加珍惜在“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和成长的机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毕业后到祖国、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和新山南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