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山南代表团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

时间:2021-11-30 18:41:40 来源:山南报

11月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山南代表团团长许成仓组织山南代表团代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时的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王君正书记和区党委的关心关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许成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时讲话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党代会期间,王君正书记在百忙中特意到山南代表团,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并作讲话,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是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步走”战略、安排部署西藏走好“第一步”的具体实践,是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依托借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实际行动,是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重要载体,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要求我们主动适应新时代,在解放思想中深化认识,在深化认识中推动工作,用“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瞄准先进、自我加压,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确保报告中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提出了“山南工作要走在全区前列”的指示要求,昨天参加山南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并作讲话,再次给我们加油、鼓劲、加压,希望山南在各项工作中能够率先进位,取得更大成就,为全区“四个走在前列”作贡献。各县区、各行业、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提出的“要总结成绩,坚定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的指示要求。认真总结成绩、总结经验、总结规律,善于总结提升,认真分析形势,注重把握规律。在总结过去的优良传统和好的经验做法时,既要总结看得见的成绩,也要总结“看不见”的经验,在总结经验中把握机遇、抢抓机遇。要抓住区党委部署的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雅鲁藏布江中游水光互补电站群的机遇,抓住区党委部署的继续推动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加强森布日幸福家园建设,建设“三小时经济圈”“边境沿线发展带”“川藏铁路沿线经济带”“藏中南重点开发区”的机遇,要抓住区党委部署的推动雅江河谷经济带建设,加强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机遇,抓住区党委部署的完善抵边安居优惠政策,适当放宽限制,推动腹心地区群众重点向边境一线搬迁的机遇,抓住区党委部署的支持错那、隆子、洛扎等边境城镇发展,打造一批美丽边城;实施海拔3500米以上边境县城、乡镇供暖供氧工程;继续扶持9个民族乡人口较少民族率先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对接落实。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提出的“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能够认识问题是一种清醒,勇于解决问题是一种担当,能够解决问题是一种能力。要对照这次党代会报告,认真学习领会,研究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问题,抓好长期的思想教育和稳定工作;研究推进宗教管理等政策法规制定工作,切实掌握宗教工作领导权;研究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等,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清理规范,坚决管住管好。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提出的“要求真务实,在改进作风中提高工作水平”的指示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精力用在推动具体工作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细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措施。对区党委部署的每一项工作,对市委安排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落地见效。要切实转变作风,到实地督导,不能满足于开会部署,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党代会结束后,各位党代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示要求。各位党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王君正书记的报告内容,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特别是过去五年的成就、重大战略机遇、历史经验、主要奋斗目标、“四个着力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等部署要求。要及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

山南代表团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