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7 13:51:58 来源:山南报

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市委制定宣传方案,将地级领导和党代表纳入宣讲队伍,赴各领域和各县区开展宣讲。12月3日至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带头深入浪卡子县基层一线、农牧区,走边境、进乡镇、到村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维护稳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一同调研。

12月3日,许成仓来到浪卡子县哈西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宣传宣讲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级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头学、引领学,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切实把会议精神宣传到群众中,为推动山南走在全区前列凝聚强大正能量。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浪卡子县哈西社区调研。

在浪卡子镇政府,许成仓详细了解干部在岗、维护稳定、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勤学习、多思考,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出办公室,走到广阔的农牧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为许成仓在浪卡子镇调研。

4日,许成仓来到打隆镇曲宗村,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他鼓励大家,要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宣传部门要把宣传宣讲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抓落实的实际行动。

图为许成仓在打隆镇调研。

在全国海拔最高的普玛江塘乡,许成仓与乡干部职工、边防派出所干警坐在一起,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要求,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好微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提高干部职工参学率。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市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思考谋划如何在固边兴边强边富民上“走在全区前列”,为全区推进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要用好群众身边鲜活的题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好群众自己的经历、身边的故事,讲清楚五年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讲清楚取得这些成绩“最重要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主要在于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到实处,也得益于历届区党委接续奋斗奠定的坚实基础,得益于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和驻藏部队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五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无比英明正确,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无比英明正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无比英明正确。”引导各族群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坚定坚决同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图为许成仓在普玛江塘乡宣讲。

在浪卡子县,许成仓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详实丰富的党史史料,结合浪卡子县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课。

图为许成仓在浪卡子县宣讲。

许成仓强调,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落地见效。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抓落实放在首位,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效果。

许成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纪律,从做到“两个维护”的角度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各项工作,时时处处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自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问题、作决策、抓落实,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信仰,落到岗位、落到经常、落到行动,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结合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山南走在全区前列”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

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政治任务,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努力学习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上。

要持续转变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深入实地调研,听真话实话、察真情实情,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坚持担当作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要真抓实干。各级干部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踏实干事、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既要研究政策,把各项富民利民政策用好用足,大力发展旅游富民产业,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又要把握大局大势,敏感捕捉政策趋向,牢牢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抢抓“双碳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行动要快、出手要准、落实要狠,全力以赴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不为任何困难所吓倒,以雷厉风行、奋勇争先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严格执行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更不得传播宗教的规定。要建设过硬党组织,努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辜负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信任,在推动山南走在全区前列,在“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中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