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01-10 20:32:13 来源:山南报

图为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图片:李利改 白玛论珠)

1月9日下午,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泽当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集众智、聚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积极建言献策。

许成仓、次仁平措、王德文、尼玛旦增、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巴珠代表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洛桑扎西主持。

丹增、赤列央金、罗天华、达娃次仁、吾金、孙红章、董安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3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这次大会的会议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山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其他事项。

图为市政协主席巴珠作报告。(图片:李利改 白玛论珠)

巴珠在报告中从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凝心聚力;注重规范提升,着力做好各项经常性工作;突出强基固本,切实加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年常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说,一年来,在自治区政协的有力指导、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引领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推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图为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图片:李利改 白玛论珠)

2022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两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团结引领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四件大事”,突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加快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着力助推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为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图片:李利改 白玛论珠)

巴珠要求,一要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协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狠抓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二要聚焦中心工作,着力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推动山南工作走在全区前列,瞄准我市“十四五”战略部署和战略举措的落地落实,紧扣各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积极做好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着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赤列央金同志代表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一届八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围绕推动山南工作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共提交提案186件,立案129件。截至目前,除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立案的64件提案正在积极交办外,市政协一届八次会议立案的6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功能作用进一步彰显。

图为政协第二届山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图片:李利改 白玛论珠)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松嘎、沈百存、安兴国、索朗多吉、晋美、杨红兵、次仁、平措、张维、刘雪英、卓玛央宗、刘发林。

住我市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