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时间:2022-01-20 17:46:44 来源:山南报

1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次仁平措、尼玛旦增、丹增、李亚祥、牟永文、冯小义等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12县(区)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互联网党工委、市国有企业党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市委老干部局、涉宗领域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许成仓逐一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许成仓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区党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治边稳藏战略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履行主体责任,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许成仓深入分析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统一部署,聚焦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许成仓要求,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全市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自觉用力。要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政治忠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

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学习方式,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主动自学,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从基层严起、从支部抓起,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班组上、搬迁点上,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要推动“三个党建长廊”建设,加大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力度。要落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长效机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发挥两新组织作用,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学习教育工作。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县乡村换届成果,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村居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

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深入开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教育,对照“六个表率”、“四查四问”,找差距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把解决具体问题作为履职能力提升的试金石。

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具体指导、跟踪督导。要强化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做法,查找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提升。要把基层党建述职承诺梳理成册、建立台账,逐一跟踪问效,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