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全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山南召开

时间:2022-04-18 11:51:20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4月14日至15日,全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山南市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安排部署,总结交流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典型经验,就推进全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致辞,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达娃欧珠安排部署工作,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徐文强主持。

王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制约“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促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制度上下功夫,推进形成“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法规体系,加快农村公路发展从规模提升向质量提升转变。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引领作用,全力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着力提高管理养护能力,不断提升农村运输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监督考核、廉政建设和宣传引导,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次仁平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区党委、政府,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各兄弟地市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山南召开,既是对山南市交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为山南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划定了目标、强化了抓手,必将有力推动山南“四好农村路”更高质量发展。山南市将进一步加快构建规模结构合理、设施品质优良、治理规范有效、运输服务优质的农村公路体系,让“四好农村路”成为乡村振兴路,为群众铺筑幸福安康路,努力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

达娃欧珠要求,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弘扬“两路”精神,锚定“四件大事”,聚力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秉承为民宗旨,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围绕着力促建设、重养护、提服务、保安全、抓示范、固成果六个方面工作,不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观摩团在乃东区多颇章乡观看展板并听取相关讲解。

图为观摩人员正在查看资料。

会上,相关地(市)、县(区)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到山乃东区、琼结县,围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交邮”融合等工作进行了实地参观、深入交流。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市分管副市长(副专员),全区各县(区)县(区)长、地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