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市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时间:2022-04-21 23:33:34 来源:山南网

一直以来,我市驻村领域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办实事专项行动,聚焦宣传动员、细化举措、健全机制,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旧貌换新颜”。

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入脑入心”。加查县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栏、村民大会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环境整治重要性,倡导“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文明新风,实现环境整治由村干部引导向群众自觉行动转变。截至目前,群众自发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1900余场次,清理垃圾920余吨。琼结县仲堆社区组织20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创建和谐社区、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论述,带动农牧民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整治,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落实落地”。错那县各驻村工作队重点抓好茶馆、个体商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管理,发动个体商户做好房前屋后“三包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今年以来,累计组织个体商户开展卫生大扫除60余场次。浪卡子县扎玉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卫生示范户”“最美庭院”评比活动,深入群众家中,详细查看客厅、厨房、楼道、厕所、庭院角落等卫生情况,真正把整改落到实处。

建立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桑日县建立“乡镇主要领导抓部署、分管领导抓督促、村干部抓一线、村民群众踊跃参与”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强化日常监督与定期考核,将人居环境整治结果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年度考核结果挂钩,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抓不懈、长效推动。洛扎县将村居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居环境的责任义务,强化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防止边整治边反弹。成立环境卫生整治督查专班,对工作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的村和驻村工作队,进行提醒约谈、通报批评,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