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5-26 23:04:53 来源:山南网

5月23日下午,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泽当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凝聚磅礴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就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方案作说明。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汪华东、杨昶、赫沛、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等出席会议。

图为会场。

许成仓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部署要求和王君正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加强宗教界人士教育培养,切实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力量。

许成仓指出,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站在治边稳藏的战略高度,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作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准确认识和把握藏传佛教领域主要矛盾的政治智慧,对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许成仓要求,把握重点,聚焦主题,推动“三个意识”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深入开展国家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以国为大,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培植深厚的爱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让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成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公民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公民大于教民观念,履行公民应尽的义务,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始终以国家、民族、社会为重,自觉关心维护国家、民族的利益、荣誉和安全,正确处理好权利和义务的关系,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动服务工作大局,争做符合“四条标准”的先进僧尼,以主人翁的姿态,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开展法治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树牢国法大于教规观念,提高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自觉遵规守法,坚持一切宗教行为和活动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提高依法治藏认识,提升宗教事务法治化治理水平。

许成仓要求,要加强领导,为顺利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提供保障。各级党政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深化宣传教育,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次仁平措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寺庙管理各项工作,夯实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坚强基础。宗教界广大人士要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树牢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自治区佛协副会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佛协会长达娃次仁,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基层寺管会代表、宗教界人士代表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