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6-09 15:15:00 来源:山南网

6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重要贺信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听取阿里地委、行署汇报时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对全区工会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为标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力量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梳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准确把握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和发展过程,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做好博物馆等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和传承利用,发掘其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督促教师队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广大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把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的殷切期望传达到各级小学、幼儿园,让年轻一代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教育青年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将来为国家的建设发展、科技进步、繁荣富强作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县(区)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要落实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现场盯紧抓实,严禁雅江流域采砂采石,严禁设置和新批采矿权、严禁在旅游干线、重要水源地建设高污染、高排放、高耗能项目,巩固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生态环境良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态势,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多重挑战和考验,准确把握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部署、指导思想、工作要求,了解和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形势、存在的问题风险、下一步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网络、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手机自媒体管控,强化文化市场监管,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处理有关问题,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确保不出事、不添乱。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听取阿里地委、行署汇报时提出的“七个方面”具体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掌握工作方法,实事求是、结合实际,摸清底数、理清思路,身体力行干在前面,走在前头,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自治区维稳指挥部会议精神,市县维稳指挥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完善值班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对违反维稳纪律的一律严肃处理,确保萨嘎达瓦期间绝对安全,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对全区工会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坚持和完善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等制度,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依法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要持续开展反对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深入开展大棚问题整治,定任务、定目标,明确处置方案、处置时限、责任人,该修复的及时修复、利用起来,该拆除的及时拆除、恢复耕地。要统筹利用撂荒耕地,自觉站在保障粮食安全就是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保护好利用好耕地的极端重要性,继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前置手续,加强后期监管,确保发挥效益。要严把土地使用关,推动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都必须严守耕地红线,决不允许乱占一寸耕地,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巡视巡察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吃透精神实质、主动对标对表,坚持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自我检查,管好自己、廉洁自律。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强化安排部署、把准政治方向,确保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到哪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把巡察工作与着力抓好“四件大事”,努力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结合起来,强化政治监督、督促保障落实,切实把巡察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还对当前经济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的思想,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报工作机制,深入现场督导、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困难问题,未开工的项目要下决心加快推进项目前置程序审批;已审批未开工的,要促进财政资源统筹,加大力度、尽快开工;已开工的要抢抓进度、加快实施,以稳投资的实际成效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