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深入泽当城区调研督导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2022-07-04 16:39:16 来源:山南网

7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泽当城区实地督导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稳经济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经济的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施策、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汪华东、杨昶、牟永文、张维一同调研督导。

图为许成仓在国道349延伸段项目建设点督导。

在贡布路与泽当大道东延伸段交叉口、国道349延伸段、香曲西路市政工程建设点,许成仓认真询问当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现场办公研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乃东区、市直相关部门要立足全局、提高站位,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盯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招商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投产项目抓效益”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 大干快干实干,抢抓项目工程施工进度,一个一个盯紧、一个一个推进落实,为稳增长作出贡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抓项目、盯规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少表态、多干活,不等不拖、不推卸责任、不推诿扯皮。已完成招投标而未开工的项目要限期开工,在建项目要抢工期、抓进度,存在困难问题的项目,要把实际情况搞清楚、弄明白,一个一个研究、一个一个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加大铁路沿线、人民公园周边、进城东南入口、贡布路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加快绿化工作,依法整治市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维护城市良好形象。

图为许成仓在湖北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督导。

“多久能完工?”“还存在哪些困难?”······在湖北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许成仓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认真聆听相关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强调,湖北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是一项改善民生、改变城市面貌的利民工程,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增加力量、改进技术水平、适当延长日施工作业时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投入使用。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为许成仓在乃东区乃东居委会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点督导。

在乃东区乃东居委会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点上,许成仓与施工方认真交谈,了解实际困难,听取相关汇报。他强调,棚户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尊重历史,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要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从严审批、严格控制城市商业地产用地,优化城市空间功能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绿化工作,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许成仓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落实重大项目包保机制,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切实负起责任,梳理项目清单,排出具体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多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督促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乃东区、市委办、政研室、市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文化局、综合执法局、供电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