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深入农牧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4 22:13:57 来源:山南网

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措美、浪卡子等县,翻大山、走雪原,跨冰河、进牧场,行程两千两百余公里,向基层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许成仓在浪卡子县柔扎村调研宣讲。

在浪卡子县多却乡柔扎村,许成仓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群众增收、党建等各项工作开展,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各族群众能够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的掌舵者,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许成仓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班子建设,带动班子成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拧成一股绳,更好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村群众团结奋斗。要坚持质量和规模并重,有计划有步骤发展党员,把基层优秀分子吸纳成为党员,保持党员队伍活力。上级党组织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强调研指导,掌握真实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帮助整顿提升。

图为许成仓在措美县乃西乡宣讲。

在措美县乃西乡,许成仓向干部职工、各村委会书记主任、第一村支部书记和乡村振兴专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许成仓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家身边鲜活事例,运用大量翔实史实、数据,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许成仓强调,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一系列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一系列工作方案,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王君正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持召开全区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在自治区政法和农业农村系统、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等开展宣讲。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立足工作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一步一步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许成仓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交流思想,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广泛宣讲,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提高传播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许成仓要求,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优化管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稳住经济,扎实抓项目稳投资,加强调度,及时帮助解决企业运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加大矛盾纠纷和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