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20 10:38:15 来源:山南网

1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和十届区党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许成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和我市的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制定工作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顾全大局,在履行自身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注意兼顾上下左右,加强协同配合。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李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好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加快建设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基地,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科技成果推广。要解放思想,扩大内需,恢复消费,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防范重大经济风险。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赋予创造性。要把纪律作为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加强政治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健全党的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西藏工作的特点,把加强民族团结,推动共同团结奋斗主题落到实处。要广泛深入开展春节、藏历新年慰问活动,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做好全国“两会”和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许成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和十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细化量化各项指标,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强跟踪督办,以实际行动推动自治区“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