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在泽当召开

时间:2023-01-21 17:01:00 来源:山南网

1月19日,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在泽当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主持会议。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尼玛旦增、丹增、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等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成仓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许成仓要求,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一步不退、一严到底,永远吹冲锋号,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聚焦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纠正政治偏差,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要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格遵守党章,强化纪律意识,完善落实党内法规、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各项工作,严肃查处违反党纪问题,以铁的纪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不断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站在党始终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正确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风腐同查同治。要牢牢把握“四风”和腐败现象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牢固树立拒腐防变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坚决防范由风及腐、由风变腐。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各项监督统筹衔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用好巡察利剑,织密监督网络,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水平。要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联系自身职能职责,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斗争本领,完善内控机制,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李亚祥代表山南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