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1 15:35:38 来源:山南网

1月31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平措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市领导王德文、牟永文、刘宗昌、赤列央金、卓玛央宗、刘发林出席会议。

图为许成仓讲话。

许成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重要任务,明确了政法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历史方位,赋予了政法战线更加崇高的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扎实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山南政法工作现代化。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代表市委,向政法战线全体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去年以来,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忠实履行职责,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持续健全执法司法监督体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推动平安山南、法治山南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积极投身秩序维护、卡点执勤、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分流转运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许成仓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政法、维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风险挑战。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持续深化反分裂斗争,增强“一叶知秋”的敏锐性和鉴别力,扎实开展“断血”、断勾连等专项行动,坚持打防结合,筑牢人民防线。要坚决落实维护稳定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不断提高依法治市水平,坚持法治山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化平安山南建设,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巩固拓展平安山南创建成果。要坚决维护国家领土安全,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着力推进强边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资源共用、风险共担的应急处突联动协作机制,完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方案、预案,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许成仓要求,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铸牢政治忠诚,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实现好、维护好各族群众根本利益上,体现在办好每一件案子上、做好每一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统筹辖区各类组织力量,落实好民警包片等制度,为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