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4 17:30:00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李书磊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君正致辞 严金海发言 孙业礼主持

5月23日下午,“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这是开幕式现场。

5月23日下午,“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外嘉宾参加论坛开幕式。

23日下午,“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论坛开幕表示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致辞,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论坛上发言。中宣部副部长王纲,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孙业礼主持开幕式。

王君正在致辞中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与会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格外关心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继2019年致信祝贺论坛开幕,此次再次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转第三版)(紧接第一版)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英明正确,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英明正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英明正确。西藏的发展离不开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离不开中央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离不开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也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支持。

牢记殷殷嘱托,汇聚奋进伟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贺信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落实到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号角。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把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到实处,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上迈出新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开创新局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固边与兴边并重,在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上取得新成效。

在西藏这片富饶美丽的土地上,高质量发展的壮阔画卷徐徐展开,描绘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锦绣明天,承载着高原儿女共同富裕的热切期盼。我们坚信,本次论坛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方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为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必将架起一座中国西藏与世界促进交流、加深理解、增进友谊的桥梁,必将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增添强大动力。

祝愿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