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3-07 10:04: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吴英杰白玛赤林齐扎拉参加审议 洛桑江村主持

2.jpg

3月6日上午,西藏代表团继续举行全体会议,来自我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在会议上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3月6日上午,西藏代表团继续举行全体会议,来自我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普布顿珠在会议上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蒋翠莲 孙文娟)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

“政策干货满满”“改革含金量高”……代表们审议时对政府工作报告频频点赞,一致赞成。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色地完成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我区也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援的结果,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此感恩在怀,永远铭记。以后,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党中央明确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王拥军代表说,强化监督是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的重要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的大政方针落实落地;要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以过硬措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坚决把会议和文件大幅减下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坚持严管厚爱,健全激励约束和尽职免责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普布顿珠代表说,将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前提和基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始终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知行合一、推动落实,带头践行“马上就办”精神和“一线工作法”,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山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格桑德吉代表说,将结合基层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的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校教育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反分裂斗争、民族团结和感党恩教育,为祖国培育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泽仁永宗代表说,要加大对昌都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藏医药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帮助培养更多基层全科、妇产科医疗卫生人才,并健全藏医药服务体系,建设藏医药人才队伍,在加大科研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继续继承发展藏医药优秀文化。

国务院及有关部委负责人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