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区农科院推广拉萨裂腹鱼养殖 免费提供鱼苗35万尾

时间:2019-05-15 10:00:2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区农科院水产所首次在林周净水渔业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县拉萨尼达自然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水产养殖场示范推广拉萨裂腹鱼养殖,示范推广面积3356.7亩,免费提供鱼苗35万尾。

此举对减少渔民捕捞野外鱼苗,保护拉萨裂腹鱼这一鱼种资源,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悉,拉萨裂腹鱼又名拉萨弓鱼、尖嘴鱼等,仅分布于我区雅鲁藏布江中上游和其支流等,为我国的特有鱼种,是我区主要的经济鱼类之一。近年来,随着过度捕捞、栖息地破坏等活动的加剧,拉萨裂腹鱼数量大幅下降,资源面临衰竭。2016年还被列入到《中国脊椎动物红色名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