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建设优质精品工程 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时间:2019-05-16 15:32:19 来源:西藏日报

1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深入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控制性工程拉萨河主线特大桥项目和国道109线拉萨至那曲段控制性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各参建单位一线干部职工,调研重点公路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守生态保护底线,确保工程质量进度,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高等级公路是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十三五”公路交通规划项目之一,是党中央关心关怀西藏的重大项目之一,控制性项目已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高等级公路是京藏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是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开放大通道的大动脉。在施工现场,庄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难点和面临困难等情况。他指出,这两个重大项目是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亲切关心关怀的重大民生项目,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族干部群众翘首期盼,项目建成后将对我区交通出行提质增效,对促进拉萨和日喀则市、那曲市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当前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充分体现了各参建单位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促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精神。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一要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在勘察设计、方案确定、工艺选择等方面充分论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严控工程建设标准,建立严格的质量监管体系,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把工程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二要全力打造高效工程,强化系统思维,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协调和调度安排,打好提前量,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三要全力打造绿色工程,严守生态保护底线,把生态保护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保护好工程沿线生态环境和文物资源。四要全力打造安全工程,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项目建设施工安全。五要全力打造民生工程,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主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农牧民增收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造福全区各族人民。六要全力打造廉洁工程,把廉洁摆在突出位置,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廉洁自律、狠抓实干,强化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出行的新需求,用重大交通工程建设的优异成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关心关爱,为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