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罗布顿珠赴林芝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时间:2019-05-20 12:57:03 来源:西藏日报

5月16日至17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深入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江达县部分乡(镇)、村(居)就脱贫攻坚开展调研。期间,罗布顿珠来到“三岩”片区搬迁安置点,走进搬迁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聊家常、讲政策、话发展,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生活生产状况,现场听取林芝市“三岩”片区集中搬迁安置情况汇报。

罗布顿珠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目标导向,继续做好以产业带动、农牧民转移就业等事关群众持续增收的关键举措,把产业覆盖和产业带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举措,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罗布顿珠强调,实施“三岩”片区搬迁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紧扣我区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着眼推进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罗布顿珠要求,林芝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按照就近就便、能干会干要求,大力发展优势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教育引导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适应新生活、新生产,尽快融入新环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