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出席全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7-15 11:24:56 来源:西藏日报

11日,全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启动全区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传达贯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姜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区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各市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姜杰强调,各市地、各部门要把握总体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聚焦重点,全面启动地级城市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要坚持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先城镇后农村、先农区后牧区,从我区实际出发,在城镇及周边、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先行实施,从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做起,循序渐进推进垃圾分类。要结合全区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边境小康村建设、特色小城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实事求是实施垃圾分类工作。要创新思路,进一步总结西藏自治区近年来生态建设取得的经验,引导各族群众增强生态、环保和节约意识,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