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确保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实现新突破

时间:2019-08-28 16:10:46 来源:西藏日报

8月2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牧民培训、转移就业工作。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全区2019年农牧民培训、转移就业工作汇报和各市(地)、各部门情况后,姜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区党委、政府将农牧民转移就业作为提高农牧民收入水平的重要突破口,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就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今年1至8月,我区农牧民转移就业推进顺利、势头强劲,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各市(地)探索出各具特色的路径模式,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逐渐向纵深发展。

姜杰强调,各市(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实现新的突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工作举措,推进产业发展,切实把就业硬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总结经验,扎实做好各市(地)、各部门农牧民转移就业经验做法的推广工作,推动完善常态化机制,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扶大扶强扶优,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机构,培养高素质的劳务中介机构,全面提升组织化程度和就业服务水平。要因地制宜,结合各市地实际和特点,挖掘各具特色的就业路径模式,避免市(地)之间的同质化。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加大督导检查,确保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和农牧民培训补助资金使用精准化、规范化、专项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