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19-09-17 12:01:05 来源:西藏日报

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进招商引资政策落地,9月16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非公经济领导小组组长庄严实地走访拉萨市部分民营企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大力实施“八大工程”,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吸引企业来藏投资兴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主导产业加快发展,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助力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青海创鑫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和西藏兰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庄严仔细询问公司营收发展、带动就业状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三家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民营经济在繁荣城乡经济、增加财政收入、扩大社会就业、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环境。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保障安全、稳定预期,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希望民营企业正确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有效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牧民转移就业。

在西藏雪堆白传统手工艺术学校,庄严走进各个工作室,深入了解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交谈。他强调,西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要传承好、发展好。要立足“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弘扬好中华民族特色文化,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在加强基本技艺传承的基础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调研中,庄严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投资增速放缓等背景下,西藏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艰巨,非公经济在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地位,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全社会创造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积极稳妥实施招商引资工程,聚焦主导产业和促进就业,充分利用西藏的资源优势和优惠政策,落实好市县招商引资主体责任,确保项目落地,助力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