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第二届中国西藏鲁朗“环喜马拉雅” 国际合作论坛召开姜杰致辞

时间:2019-10-19 19:46:08 来源:西藏日报

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西藏鲁朗“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在林芝鲁朗召开。国内外嘉宾围绕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周边国家在“一带一路”中的交流合作建言献策、深入研讨,增进理解和共识。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尼泊尔交通运输部部长拉古比尔·马哈塞特,巴基斯坦参议院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国家医疗服务监管委员会委员阿萨德·阿什拉夫,蒙古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达瓦苏伦出席论坛并致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娜·哈什米发表主旨演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论坛。

姜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开辟了我国参与和引领全球开放合作的新境界,为加强区域互联互通、经贸务实合作开辟了新空间,为增进地区人民互信与友谊搭建了新平台。

姜杰强调,西藏自治区作为中国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将坚持习近平主席“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将加强政策沟通,健全对外投资服务体系和特殊优惠政策,加强口岸、航空等联系,深化贸易、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坚信中国西藏鲁朗“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的召开,必将为推进“一带一路”和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贡献更多智慧、达成更多共识、提供更多支持。

会前,姜杰、陈晓东共同集体会见与会外方嘉宾和驻华使节,为远道而来的嘉宾举行欢迎晚宴。论坛期间,姜杰、陈晓东共同会见拉古比尔·马哈塞特。马升昌出席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