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及维稳工作

时间:2019-10-31 11:46:16 来源:西藏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的决策部署,10月30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来到哲蚌寺、色拉寺、拉萨市国安指挥部、城关区信访局等地,实地调研检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及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驻寺干部和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他们表示慰问。

在哲蚌寺、色拉寺,庄严详细了解党的利寺惠僧政策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及寺庙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寺庙内消防安全设施、文物保护情况。他说,哲蚌寺、色拉寺历史悠久,历史上为促进汉藏交流、民族团结作出过突出贡献。希望你们能够秉承优良传统,使各项佛事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全区社会大局全面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广大寺管会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寺庙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要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爱国爱教高僧大德的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僧尼严教规、正教风,潜心学经、刻苦修行,做守法公民。

在拉萨市国安指挥部,庄严随机调度拉萨市部分县区、重点寺庙的带班值班情况。他强调,拉萨市作为首府城市,是全区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

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充分认识拉萨在全区维稳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稳”字当头,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全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来到城关区信访局,庄严听取了自治区信访局、拉萨市信访局工作汇报,与接访中心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交流中,庄严勉励接访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热情严谨、诚心诚意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把化解社会矛盾和防范风险隐患摆在第一位,着力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用好网上信访平台,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着力提高信访干部依法办事、矛盾调处、突发情况应对等各方面能力,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