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在昌都市八宿县调研

时间:2019-11-06 23:31:11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深入联系点八宿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实地检查八宿县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认真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庄严先后来到八宿县小学和县公安局,走进学校课堂、民警办公室,通过观看展板、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大多处在推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应对矛盾风险的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分级分类实施,到群众家门口开展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实际行动。

八宿海螺水泥厂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庄严十分关心项目进展情况,再次来到项目建设点。庄严说,国有企业要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守初心、担使命、见行动,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发挥好重点项目对增加就业、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作用,把海螺水泥厂建设成招商引资的样板工程。

在白玛镇西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庄严一一询问搬迁群众,来到安置点后是否适应,生活舒不舒心,对党和政府还有什么要求?66岁的帕秋激动地说:“现在我们的生活都很好,水电通畅、道路整洁,感谢党、感谢政府。”庄严十分高兴,他强调,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应群众之需、解群众之忧、化群众之难,实现搬迁群众人人享有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狠抓搬迁群众就业,确保搬迁入一户,就有一人稳定就业,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随后,庄严还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交流。庄严强调,八宿县委、县政府要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针对八宿县贫困程度深、产业带动弱、公共服务成本高的实际,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增强针对性。要坚持理论学习和推动工作开展相结合,把守初心、担使命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八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将深入调查研究和破解民生难题相结合,聚焦脱贫攻坚、群众增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逐件梳理、逐条研究、逐项落实,力争早解决早见效。要做好问题整改与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上下联动、前后衔接,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要将坚决有力推进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虚假工程”。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建立长期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确保八宿县年底顺利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